党史学习教育

能源光子学功能实验室教工党支部等联合开展 红色电影《革命者》观影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点击量:

(通讯员 李夏禹)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追寻革命先辈光辉足迹,学习党史,2021 年 7 月 15 日晚,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能源光子学功能实验室教工党支部联合生医、存储、行政、激光、集成以及微纳平台教工党支部一起,组织开展了以“七一红色观影”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活动。49 名职工共同前往 CGV 影院,观看红色电影《革命者》。


支部同志们通过影片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李大钊同志在 1912年至 1927 年间引领众多革命志士为救亡图存积极奔走、奋起反抗的壮阔革命史诗,以及他为革命献身前最后 38 个小时的心理活动。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发扬。此次观影活动,使在场教职工党员们重温了党史上的重要瞬间,唤醒每位在场同志记忆里的温度,让我们更加珍惜当下的生活。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深刻感受到今日之中国,与昨日的每个革命先烈息息相关,让集体记忆得以延绵。就如每一位为中国共产党伟大事业奉献的革命者的自白:


我从黑暗中反叛而来,却不属于未来的光明之地。

我们生于和平时代,却不会忘记曾经的黑暗之地。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党史的学习,用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发展、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