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专题学习

高举旗帜,守正创新——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与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集成电路学院联合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点击量:

 

(通讯员 徐丹)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旗帜,守正创新,迈向新征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的要求上来,1124日下午,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与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在光电信息大楼C118联合举行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湖北省委、武汉市委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和张培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建华教授作专题宣讲。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敏明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张敏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张建华教授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旗帜,守正创新,坚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全面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为题,全面深入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分为“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与认识新时代特征”、“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大趋势和发展导向”、“准确理解当前发展的目标任务与战略重点”、“紧密结合实际落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四个部分。



张建华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有利于全党更好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抓住重要时间节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中国式现代化大趋势和发展导向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张建华还从经济建设、科教人才、政治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全面依法治国、国家安全等8个方面详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他指出,落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现代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

最后他呼吁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参加学习的师生表示:张建华教授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研机析理,解疑释惑,帮助我们全面准确地领会二十大精神。大家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把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学习和科研工作之中,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集成电路学院党委书记刘红军对张建华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总结发言。他号召全体师生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拓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集成电路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义不容辞、责任在肩,在新的征程中,要着眼初心和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一流的时代新人;着眼挑战和机遇,以不断创新的姿态聚焦更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极力突破科技瓶颈;着眼目标和期待,瞄准二十大,建成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文化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宏伟蓝图;团结奋斗以更强担当、更大勇气、更实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更大的贡献。



全体班子成员、各功能实验室/平台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广泛开展多形式、分层次的学习培训,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组织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组织师生聆听校长尤政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宣讲报告


为全体党员购买、发放二十大辅导材料

发布研究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

 

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

 

做好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教育工作 开设电子屏宣传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