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琼华教授做客武汉光电论坛第169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点击量:

2020年10月11日,受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张新亮教授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琼华教授,做客武汉光电论坛第169期,做了题为“集成成像裸眼3D显示器与连续光学变焦显微镜”的主题报告。此次报告由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军教授主持。

首先,周军教授向参会者介绍了王琼华教授,包括其研究方向及学术贡献。为王琼华教授授予光电论坛纪念盘后,报告正式开始。

报告中,王琼华教授对裸眼3D显示技术的分类、原理和特点以及课题组的研究工作进行了介绍,详细阐述课题组研制的一种基于复合透镜阵列的集成桌面3D显示器,并给出几个代表性的裸眼3D显示成果。在连续光学变焦显微镜部分,她概述了自适应液体透镜,并详细阐述了一种基于液体透镜的连续光学变焦显微镜,给出几个代表性的自适应成像成果。在提问环节中,老师及同学们踊跃提问,王琼华教授与老师同学们热情地进行了交流,详细地解答了与会者的提问,报告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