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通知公告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研究生会2021-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第十一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点击量:

(通讯员 孙锦 郝子宜)为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干部作风建设,梳理和优化工作思路,提高研会成员工作的积极性,并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研究生会2021-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第十一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于9月15日中午在光电信息大楼C602会议室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辅导员孙锦老师,第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曾德歆、贺嘉奕、管飞宇以及第十一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

辅导员孙锦老师对新一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表示欢迎并致辞。在简要介绍了研究中心和研究生会的基本情况后,她对全体研究生会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发扬研究生会“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做好工作的交接和传承;二是作为研究中心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纽带,要配合中心各级领导、老师的工作,争做同学们的权益保障者;三是协调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在保障自身学业的基础上,妥善处理好研究生会日常工作。

随后,全体成员依次做了自我介绍,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在互相了解之后,由曾德歆带领大家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本次政治理论学习的主题是第17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曾德歆全面介绍了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国际国内形势,新发展阶段的意义,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等方面的相关阐述。曾德歆建议新一届研会要更加重视每月例会的政治理论学习环节,不断提升研会成员的思想水平和政治理论素养。

理论学习后,孙锦老师对研会未来一年工作安排做了简要梳理,鼓励大家在新学期将研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新起点,新征程,齐心聚力,未来可期。本次大会的召开,让新一届研会成员对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研究生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新一届研会成员的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