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毕业生在鲁汶大学表现优异

来源: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9日  点击量:
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04级本科生张郭智,于2008年10月顺利进入比利时鲁汶大学(Katholieke Universiteit Leuven)医学院并攻读博士学位,成为该校历史上第一位无需通过博士预科训练,破格录取为博士生的非欧盟国籍学生。
张郭智从大学二年级起就进入了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Britton Chance生物医学光子学研究中心参与科研工作,在骆清铭教授和刘谦副教授的指导下,完成了中国数字人体辐射模型构建和蒙特卡罗外部辐射模拟。在校期间共发表了4篇高水平论文,其学术论文“Mont Carlo simulations for esternal neutron dosimertry based on the visible Chinese human phantom”荣获2008年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奖特等奖,这也是该省近几年大学生科研成果评选中产生的唯一一个特等奖。
由于张郭智在交叉学科中已具备的杰出科研经历和研究成果,鲁汶大学医学院在其入学和博士生录取阶段均以破格优录。张郭智于2008年6月从我校本科毕业,7月向鲁汶大学提交申请材料,当年10月即顺利入学,而通常该校的招生程序需要约8个月的时间。另外,在鲁汶大学,非欧盟国籍留学生通常需要通过博士预科的训练,并在考核中表现优秀者才能正式进入博士生培养阶段。由于张郭智的出色经历,经向该校医学院博士答辩委员会申请破格录取,他获得了医学博士答辩委员会主席Peter Marynen教授的肯定答复。因此,张郭智成为鲁汶大学医学院的首个无需通过博士预科训练,即可直接攻读医学科学博士学位(PhD in Medical Sciences)的非欧盟国籍留学生。
目前,张郭智由Hilde Bosmans教授(Head of the Leuven University Center for Medical Physics in Radiology)、Ria Bogaerts教授(Head of the Personal Dosimetry Unit, Experimental Radiophysics)、Reinhilde Jacobs教授(Head of the Oral Imaging Center)三位资深教授共同指导其博士课题,已参与到该院两项重大科研合作项目之中。
(责任编辑:肖晓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