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创新创业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研究生创新创业竞赛项目评审会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点击量: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研究生创新创业竞赛项目评审会顺利开展

(通讯员 孙兵)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为党育人功能,从实践教育角度出发,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提升社会化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同时备战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华中科技大学第十二届“求是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于4月11日在光电信息大楼开展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研究生创新创业竞赛项目评审会。

   

研究中心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欢欢,湖北光谷实验室主任助理、武汉光电工研院总经理韩道以及华中科技大学团委科技创新部部长刘丁如担任评审嘉宾,组织开展了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研究生创新创业竞赛项目评审会听取项目答辩,提供专业指导,助力各支队伍在后续我校“求是杯”和全国“挑战杯”赛事中取得更好的表现。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韩晶、团委书记周祖怡与辅导员孙锦老师和各团队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韩晶致辞,他对研究中心创新创业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并对本次评审的议程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各参赛队伍要高度重视,认真备赛,同时他也预祝全体团队获得好成绩,以赛促成长。随后6个参赛团队分别就各自的项目开展了5分钟的PPT展示,展示完成后,评审专家从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团队协作对项目做了详细的点评指导,强调项目在商业价值的基础上,更要注重解决社会核心痛点,贴近现实社会生活,项目不仅要做的好,也要讲得好,答辩中要流畅有层次,完全呈现出项目的全貌、优点,突出重点。最后研究中心团委书记周祖怡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各参赛项目认真消化吸收本次评审会各位专家给出的点评意见,继续打磨完善各自的项目,争取在校赛、省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评审会不仅对各个参赛项目做了点评指导,同时也吸引了武汉光电国家 研究中心众多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同学一起参会,共同交流学习。研究中心始终坚持提升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积极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素质教育各环节。创新创业教育不仅仅是一堂课、一个项目,更应是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