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科普
科普动态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科普“云直播”将于2022年9月21日上午10点开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点击量:


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科普云直播活动由本中心科普工作人员自行策划拍摄,研究中心多位师生出镜,带网友们走进高端实验室,揭秘光电神奇。

直播时间:2022921日上午1000-1200

直播地址:https://live.bilibili.com/25392040;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后点击“我要预约”按钮进入直播间。


欢迎各位网友准时收看。本次直播活动将聚焦一批信息光电子、能量光电子、生命光电子等领域科学研究的追光者,通过科普展现光电科技的魅力,激发公众对科学的关注和理解。

华中科技大学武国家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是2017年由科技部批准建的首批6个国家研究中心之一,是适大科学研究特点的学科交叉型国家科技新基地。研究中心坚持四个面向,聚焦信息光电子、能量光电子、生命光电子三大领域,服于“武中国光谷”,力争打造成科学域具有国影响力的学术创新中心、人才培育中心、学科引中心、科学知识传播和成果移中心。近三年来,累计荣获全国科普活动日、全国科技活动周集体表彰4次,先进个人表彰4人次;“创意光电”科普大赛被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评为优秀特色活动,并于2019年获批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一直坚持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立足做好、做优科普工作,充分发挥研究中心资源优势,多次组织大众开放日、科技活动周、科普日等活动,助力大众科学素质培养。研究中心通过积极申报,已于今年年初获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挖掘科学家在创新过程中展现的科学精神和科学家故事,在科普的同时传播科学家精神,获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等七部委认定为全国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成为湖北省唯一获得两大教育基地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