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科普
科普动态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举行科普“云直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点击量:

9月21日,为响应全国科普日活动,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开展了网络科普直播活动,研究中心科普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专业科普展厅以及各重点实验室,直播持续两小时,吸引了上万人观看。


本次直播活动聚焦了一批信息光电子、能量光电子、生命光电子等领域科学研究的“追光者”,从科研产品、实验装置、实验方法等角度向大家科普了光电领域的知识,展示了研究中心学子一步一步做实验、搞科研的过程以及最后取得的成果,让大家不仅了解到研究中心在光电领域的先进科研成果,同时了解到了背后涉及到的科学知识以及研究中心学子探索研究的过程。不少网友在直播过程中直呼“学到了,学到了”,“被酷酷的科研人员圈粉了”。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一直坚持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立足做好、做优科普工作,充分发挥研究中心资源优势,多次组织大众开放日、科技活动周、科普日等活动,把服务育人的责任扛在肩上,努力打造科普性强,受众群体喜爱的科普活动,助力大众科学素质培养。

研究中心通过积极申报,已于今年年初获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挖掘科学家在创新过程中展现的科学精神和科学家故事,在科普的同时传播科学家精神,获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等七部委认定为全国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成为湖北省唯一获得两大教育基地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