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为期近四天的第四届国际光子与光电子会议(POEM2011)于2011年11月5号中午12时正式拉下帷幕。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骆清铭教授主持了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四楼多功能厅举行的闭幕式暨优秀学生论文奖颁奖仪式。诺贝尔奖得主Ivar Giaever等特邀嘉宾,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孙茜雯、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党总支书记林林等本地委员会主席及各分会主席出席了仪式。

据统计,POEM 2011共有特邀报告163篇、口头报告73篇、海报张贴205篇,注册参会者463名。

本次会议包括第十届生物医学光子学与成像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PIBM 2011)、激光与太赫兹科技(LTST)、光电检测与成像技术(OSI)、光电子器件与集成(OEDI)、光通信系统与网络(OCSN)、太阳能电池、固态照明与信息显示技术(SSID)六个分会,共遴选出14位优秀学生论文奖得主。

其中,PIBM分会的获奖得主三名,分别为西北大学的王爽、上海交通大学的刘宇嘉和华中科技大学的Nashaat S Rasheed。LTST分会的获奖得主三名,分别为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的丁岚、西安交通大学的陈素果和中国石油大学的赵卉。OSI分会的获奖得主两名,分别为清华大学的郑睿童和华中科技大学的谌雨章。OEDI分会的获奖得主四名,分别为法国纳米研究中心的赵壮、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的司马朝坦、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的熊康和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的陈韡。OCSN分会的获奖得主一名,为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的Tam N. Huynh。SSID分会的获奖得主一名,为华东师范大学的田建军。

颁奖仪式上,各分会的主席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至此,POEM2011圆满闭幕。

据悉,POEM2012 将在旗下系列会议中选择1-2个专题,与美国光学学会(OSA)共同发起OSA Topical Meeting,后者是OSA的会议品牌之一,在国际上享有盛誉,这两大品牌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会议的学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POEM 2012将呈现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