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2021年11月6日-8日,国内光电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国际学术会议之一的国际光子与光电子学会议(POEM)在线上顺利召开。首次线上举行的POEM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和蔻享平台直播,吸引了超过五万人次在线收看,现场还吸引了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约200名师生亲临会场,共聚科技盛宴。

为期三天的大会,分别以“光纤、光纤器件及应用“、光电子器件与集成“、“信息存储系统与技术“、“能源光子学“、“激光科学与技术“、“太赫兹与微波光子学“、和“纳米光学与超构器件“为主题举办了7场主题会议。同时,陶光明教授牵头组织的”智能运动与健康“、谭旻教授牵头组织的“光电共封装与高性能计算”、陈云天教授牵头组织的“计算光子学”3个workshop为国内外学者提供了学习、交流、讨论及合作的平台。

本次大会共有40名国际专家学者和160名国内专家学者通过线上进行了专题学术报告。大会共收到摘要投稿213篇,特邀报告118位、口头报告57位、张贴海报156份,共颁发8个最佳学生论文奖和16个最佳张贴海报奖,会议全程免费向公众开放直播。


大会官网:poem.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