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第五届国际光子与光电子学会议(POEM 2012)于2012年11月1-2日与第九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博览会与论坛(OVC EXPO)”同期举行。

POEM 2012在坚持自身特色的同时,与美国光学学会(OSA)联合举办了两个POEM-OSA专题会议:信息光电子、微纳制作及测试(IONT)以及激光与太赫兹科学与技术研讨会(LTST)。后者包含两个平行分会:第二届国际高能束与特种能场制造学术会议(MP3 2012)与第六届超快现象与太赫兹波国际研讨会(6th ISUPTW)。此外,还与法国驻武汉领事馆联合举办第四届中法光电子学术研讨会。分别在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武汉科技会展中心、武汉光谷金盾大酒店设置三个分会场。

据统计,本次大会共发布324篇学术报告,其中邀请报告143篇,口头报告67篇,张贴报告114篇,50%以上的特邀报告和31%的投稿来自国外。会议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法国、韩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葡萄牙、新加坡、以色列、比利时和日本等14个国家的300余位专家学者和公司代表出席会议。